6月19日,第三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在共青城市举行。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水平出席会议并发言。


  姚增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峰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江西和共青城发展的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各界人士致敬感谢。


  姚增科指出,共青城作为全国唯一一座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其“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有如一座精神富矿、一面创业旗帜、一种文化标识,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每一位青年企业家都要深思:今天应当怎样扛起责任,担当使命,为红土地奉献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


  姚增科指出,历届省委、省政府都把共青城视为“绿色明珠”“金色宝石”,力求高起点、富规划、精建设,已成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的全新缩影。他向与会人员介绍江西的三个富有:一是土地基因红、红色富有;二是文化底蕴深、古色富有;三是形象颜值高、绿色富有。在对待企业家方面,致力于构建亲商、敬商、暖商、聚商、为商的“亲”“清”型政商关系,为投资兴业者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江西经济的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期盼全国更多“绿孔雀”“丹顶鹤”“白天鹅”落到红土地,发挥作用,彰显价值。


  姚增科强调,青年企业家是创新、创业、创造的“关键少数”,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投身到国家工业之强、产业之强、实业之强的伟业之中。一要有企业家的情怀担当,心有大我,报效家国天下百姓。二要有智慧、有本事,在创新引领中成就事业华章。三要有形象风采,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做“有头有脸”的创业人士、成功成才的范例标杆。


  汪鸿雁希望,青年企业家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勤于学习、乐于奉献,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关注、创业共青城,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北京创盈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斌等5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作主论坛演讲,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王水平围绕“共青怎么看、共青怎么办”的议题,结合省商务厅职能,提出了把共青城打造成开放活力城市、商贸物流的中心强市和中国共青团干部培训基地等建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