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香港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本周环比下跌0.48%,报159.12点。这是连升19周后(连续17周刷新历史新高后),该指数首次录得跌幅。

相隔19周后,港岛、九龙、新界东部及西部四大区楼价再次齐跌。港岛报170.73点,按周跌0.51%,为历史第三高。九龙报156.64点,按周跌0.28%,为历史第五高。新界东部连续4周创历史新高后回软,按周跌0.54%,报168.12点,为历史第三高。新界西部同样创历史新高后回软,按周跌1.32%,报142.80点,为历史第五高。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昇对传媒表示,这是楼价连续创新高后正常回落,并不是楼市转势向下的讯号。

香港楼市高烧不退,尽管香港金管局不断收紧按揭,而加息风险依然高悬,似乎都对楼市作用甚微。不久前,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曾向公众发出警告,认为现时香港楼市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没人知道何时会出现调整,也不知道调整幅度有多深。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