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MSCI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基准指数)。根据公告,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对此,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投资经理余军表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里程碑事件。按MSCI公布的执行计划,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初始权重可能为5%,覆盖沪港通、深港通交易的222只中大盘A股。预期未来,A股标的将会逐步扩容,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或将有提升。中长期看,国际资金对A股的配置权重将会逐渐加大,中国本地的金融、消费以及制造业等龙头上市公司将会获得国际投资者的青睐,而目前A股偏价值的投资风格也将会延续。

据介绍,博时旗下直接挂钩MSCI指数的基金产品——金瑞博时MSCI中国A股指数上市基金成立于2014年3月,是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的追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MSCI China A International)的ETF。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万琼表示,美国上市的MSCI新兴市场国家指数ETF规模庞大,例如巴西、印度市场规模达到40-50亿美元。随着MSCI将A股逐步纳入,也将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美国市场的投资者对中国A股的配置相对较少,主要是由于美国本土资产价格持续走高、美元汇率相对强势。未来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中国经济能保持稳定的增长,QFII投资放松管制,长期来看A股市场将更具吸引力,海外投资者对A股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对A股的认知度和配置需求上升,市场机构化的趋势有望加速。万琼表示,本次纳入的222只A股,与沪深300重合度较高,且金融行业权重占比较高,短期内这些相关指数、行业受情绪面影响或将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