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荷兰中央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外国货车的货运量占荷兰国际公路运输总量的42%,而2006年则为32%。2015年外国货车从荷兰运往其他国家的货物超过4000万吨,比2014年增长5.7%,这些增幅主要来自中东欧国家的货车,其中斯洛文尼亚和保加利亚货运量增长最快,增幅分别为59%和57%。中东欧国家从荷兰运往其他地区的货运总量同比增长达21%,而其他国家的货运总量却同比下降4%。

  2006年-2015年间,在东欧国家注册的卡车从荷兰运往其他地区的货物量激增177%。其中,波兰货车运输量最多,其次是捷克、保加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与其他国家相比,中东欧国家货车在荷兰装载货物后更多的运往非中东欧地区。近3/4的中东欧国家货车将荷兰货物运往德国、比利时和法国。另一方面,在法国、意大利和德国注册的货车则主要将荷兰货物运回本国,仅有7%的货物运往其他地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