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玉)21日,汤森路透2017年上半年中国企业股权发行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中国今年的可转换债券发行已达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最高记录下滑48.1%。中国光大银行发行的43亿美元的六年期A股可转换债券成为中国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笔股权发行交易。这也是今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一笔可转换债券发行交易。

  此外,二季度中国在全球股权资本市场募资总额达182亿美元,环比下降45.3%。这使得中国企业今年迄今在全球股权资本市场的募资总额达到5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640亿美元)下滑19.8%。同时,新股、股权相关发行笔数同比增长42.6%。

  今年迄今,工业行业成为中国在全球股权资本市场募资总额最高的行业,总额高达115亿美元,占22.5%的市场份额,募资额同比增长3.6%。作为去年同期排名最高的行业,金融行业今年以102亿美元的募资额位列次席,占19.9%的市场份额。材料行业以14.7%的市场份额跃居第三,募资额提升195.3%,发行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能源与电力行业募资额同比增长13.5%,占据市场份额11.1%。

  截至目前,今年A股市场IPO募集资金达到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7.5%,成为2016年同期以来的最快增长纪录。2015年上半年,A股市场IPO募集资金为234亿美元。同时,受中国加快IPO审批速度这一政策的影响,A股市场IPO发行数量也增长了210.0%,达到史上同期最大发行数量。

  目前,中信银行在中国股权及股权相关发行承销商排名中跃升至首位,承销总金额达47亿美元,占据9.1%的市场份额。中信建投证劵以7.1%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而国泰君安证券也以6.5%的市场份额杀进前三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