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1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朱军平)6月21日,中国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董事长王晓明做客新华会客厅,就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事实上,中银富登一直以十分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助力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中国银行的普惠金融,也包括中银富登平台,在转型升级里面,将在一个细分的市场去推动,细分市场很简单就是小微、农民、双创群体、扶贫。”王晓明表示。

  据介绍,中国银行还有一项“校园贷”业务,是教育部国家助学贷款唯一的合作银行。

  王晓明称,前段时间,“校园贷”因为一些非正规的金融机构进入校园出了很多问题,中国银行也想利用这个长期以来做学生助学贷款积累的一些经验,现在准备为学生提供一些正规、合理的校园金融服务。

  “现在,这个是我们下一部主攻的方向。反过来讲,将会促进国家的消费结构升级。”王晓明称,供给侧改革还有各个行为主体做一些转型升级,农村也在发生一些非常重大的变化,特别是土地制度改革,农村的消费群体庞大,所以银行在这个领域里空间是非常大的。中行下一步会积极借助现有的平台,结合新科技来助力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