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朱艺艺 上海报道

  停牌近3个月后,天目药业(600671.SH)的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以下简称“长城集团”)仍然无法兑现当初的承诺。

  6月20日晚间,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在公告中表示,“3月27日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此前增持1%的计划将在复牌后顺延实施”。

  3月下旬,面对四度举牌的青岛国资控股的公司汇隆华泽(累计持股2435.57万股,占比20%),长城集团打起了“增持牌”,表示将在未来6个月内, 以参与的渤海信托·添盛1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不低于1%,且增持后,长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不高于32%。

  截至3月20日,长城集团直接持有天目药业2998万股,占比24.63%,并通过国投瑞银资管-浙商银行等资管计划持股319万股,占比2.62%,合计持股27.25%。

  在上述“缓兵之计”外,更值得关注的还有长城集团高达98.37%的股权质押比例。

  就在6月20日,长城集团表示“基于融资需求”,将其持有的450万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德邦证券,占天目药业总股本的3.70%,质押期限为一年,相关手续已经完成。

  算上上述质押,长城集团累计质押天目药业2950万股,占其直接持股总数的98.37%,占天目药业总股本的24.22%,对此,长城集团表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且不存在平仓的风险”。

  与其言之凿凿形成强烈对比的,则是长城集团旗下另外两家公司的尴尬遭遇。

  6月6日,长城影视(002071.SZ)公告,实控人赵锐勇倡议员工买入自家股票并承诺兜底,但仅获两位员工响应,这两人累计增持2800股,增持均价10.5元/股,总金额2.94万元。

  无独有偶,长城动漫(000835.SZ)仅有1位员工买入1000股,增持均价10.015元/股,2016年年报显示,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持股5228万股,持股比例16%,其累计质押股份5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95.6%。(编辑:罗诺)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