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童璐

  6月20日,深交所联合安徽证监局联合举办的“安徽地区投资者服务周”活动,首站选在科大国创(300520),来自各地的投资者与公司高管就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科大国创董事长董永东向投资者表示,公司将积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发挥公司在行业应用软件领域积累的深厚技术与应用优势,加强软件与电信、电力、金融、交通、政府等重点行业领域的融合。

  优势板块再发力

  电力、电信和金融,这些走在信息化最前沿的行业是科大国创最早扎根的优势领域。目前公司是中国移动、联通、电信运营支撑系统的核心供应商;其电力企业管控软件客户则包括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华润电力、大唐集团、皖能电力等。

  5G推广和下一代运营支撑系统的升级改造,为科大国创优势业务带来新机遇。公司总经理杨杨表示,公司正积极布局5G时代的下一代运营支撑系统。科大国创在运营支撑的细分市场份额不降反升。

  电力和金融行业内亦有潜力可挖。市场整合预期不断的国家五大发电集团中,国家电投、大唐集团、华能集团三大集团的信息平台均由科大国创承建或设计。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现场了解获悉,科大国创日本子公司直接对接野村证券、京瓷等大客户,提供的服务已经从传统编程转变为设计、咨询、研发、编程、运维等全周期服务,海外业务渐入佳境。同时,科大国创也在积极扩展金融资产管理软件在国内市场的应用。

  布局智能应用软件

  “我们要将电信、电力、金融行业长期积淀的经验和技术,复制到交通和政府领域。”董永东表示,公司从面向企业的TO B业务向TO G领域延伸,在交通行业,公司的交通大数据中心、行政执法和综合治超系统等技术水平全国领先,目前产品覆盖安徽省省厅和下属12个县市交通运输局。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未来80%的数据都会在政府。”据董永东介绍,公司后续将加强政府领域的投入。

  投资者也就所关注的费用结构等问题咨询管理层,科大国创董秘储士升表示,IT信息化行业技术更新快,行业性质决定了公司需要持续投入研发,公司后续会继续加大研发,但同时也会努力做好业绩。

  “作为一个全国化的公司,需要在各省部署和完善自己的销售网络。”杨杨表示,目前科大国创销售人员在总员工数中整体占比仍然较低,仍需不断扩大销售队伍。

  除了上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大数据平台、分析决策软件、智能应用软件外,据储士升介绍,目前公司与中国科技大学共同建设的高可信软件工程中心进展顺利。

  此外,在互联网+领域,科大国创旗下子公司慧通互联“互联网+智慧物流云服务平台”初见成效,目前慧通互联已成为国内首批获得启动“无车承运人试点资格”的企业。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