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联华超市和母公司百联集团的关联交易再添一笔。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华超市”)发布持续关联交易公告称,将于百联集团订立仓库租赁协议,日期为2017年6月20日至2019年12月31日,金额一共为2.0274亿元。与此同时,联华超市表示,上个月有关收购义乌都市生活的全部股权以及出售联华生鲜的全部股权已经取得上海百联的股东对此的批准。

联华超市称,本公司与百联集团均可以授权其下属经营单位具体履行合作业务,承担相应义务,并由该等经授权履行合作业务的下属经营单位作为协议方另行签订具体的租赁合同。仓库租赁框架协议期限自2017年6月20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包括首尾两日)。经双方协商一致,可提前终止仓库租赁框架协议。根据仓库租赁框架协议,百联集团分别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止的三个财政年度支付的最高交易金额为4274万元、8000万元、8000万元。

该金额的确定考虑了三个因素,分别是联华超市可供出租的仓库场地面积及其周边类似场地的租金水平;联华超市或附属公司和百联集团或其附属公司之间业务合作的不断开展及近年来上海商业区的租金成本增加。这也意味着,百联集团从联华超市租赁仓库,期限为两年半,租金最高为2.0274亿元,但是,联华超市并未透露租赁面积的大小和仓库的位置。

上个月初,联华超市刚刚宣布了两项和百联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联华超市附属公司联华华商以9.7亿人民币收购百联集团于义乌都市生活的全部股权。同时,联华超市与百联集团订立协议,出售其于联华生鲜的全部股权,现金代价为3.79亿人民币。

据悉,义乌都市生活为一家于2011年4月13日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拥有义乌物业,主要从事义乌物业的开发与经营。百联集团成立义乌都市生活的成本约为8.3亿元。于2016年度,义乌都市生活的除税前及除税后净溢利分别为约773万元及576万元。

联华生鲜的资产主要包括一项物业,由联华生鲜持有的物业包括一幅土地面积约2.18万平方米的地块。该等物业位于上海静安区北宝兴路624号。邻近地区的发展由多层住宅物业及工业物业带动,包括十座单幢至七层楼宇,总建筑面积为4.44万平方米。联华超市于公告中透露,联华生鲜的生鲜食品加工配送业务已搬迁至联华超市投资运营的江桥物流基地,从而造成原有生产场地、设施及设备空置,因此决定出售。出售事项可提升联华超市的盈利水平,并获得更多流动资金用于门店转型改造以及日常运营。

2015年出现由赢转亏后,2016年联华超市依然以亏损收尾。联华超市发布2016年业绩,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额266.66亿元,同比下滑2.0%;净亏损4.5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97亿元,略微收窄。今年一季度联华超市未经审计营业收入约78.5亿元,净利润约3644.29万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