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邦讯技术(300312)6月18日晚间发布了一则终止筹划重大事项的公告,这也意味筹划尚不“满月”的重组事宜最终泡汤,对于经营业绩表现不理想的邦讯技术而言,无疑是一次利空的打击。

邦讯技术于5月25日披露一则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引起了市场关注,随着事件的不断推进,邦讯技术仅披露了收购标的公司为通信芯片行业,其他并无并更多的细节。然而,筹划资产重组事项尚不足一个月,邦讯技术的购买资产计划却突然宣布终止。对于终止的原因,邦讯技术表示由于重组标的股东包含国有成分在内,且对未来业绩对赌等情况,需要进行较为长期的谈判,短时期内交易各方无法就重组相关事项达成一致,邦讯技术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事项。与此同时,邦讯技术承诺自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之日起至少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邦讯技术将于2017年6月19日开市起复牌。

邦讯技术筹划资产重组的原因,或与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下滑有关。据了解,邦讯技术于2012年在资本市场登陆,是一家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主要从事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财务数据显示,邦讯技术在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3.6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12%,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68.18万元,同比增长115.71%,尽管邦讯技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但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却亏损约9991.29万元,同比下滑高达4241.17%。邦讯技术在今年一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8697.4万元,同比增长41.83%,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亏损约1353.48万元,扣非后的净利润也亏损约1385.86万元。

在公司业绩承压的同时,邦讯技术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不受投资者青睐。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16日—5月24日,邦讯技术期间累计跌幅为44.65%。迫于公司股价下挫的压力,邦讯技术控股股东曾于4月20日抛出过一份增持计划,具体来看,邦讯技术控股股东张庆文拟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连续竞价和大宗交易或通过法律允许的其他方式,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自2017年4月21日起未来6个月内增持邦讯技术股票,增持规模为5000万元至15000万元。张庆文还承诺在增持过程中及增持计划实施完毕后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