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的工作经历,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临时党支部无小事的教诲,更是我永志铭心的记忆。”5月19日,湖南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唐松成打开手机,与记者分享他珍藏的短信。

  “临时党支部不临时,临时党支部无小事。”唐松成告诉记者,4月18日,今年首轮巡视刚刚撤点完毕,他就收到抽调干部小贾饱含深情的辞行短信。

  原来,2月16日,从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抽调到巡视组的小贾,当晚在驻地比较兴奋,认为动员会的前一天晚上没有硬性任务要求,就邀请了在长沙的同学来巡视驻地叙叙旧。

  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在即,临时党支部书记唐松成忙完手头的工作,习惯性地开展“例行检查”。敲开小贾的房门,谈兴正浓的两位青年,顿时有些惶恐。

  “小贾,快十点了,注意早点休息。”唐松成轻言细语地提醒道。到访的同学见状,马上告辞。客人一走,唐松成立马叫小贾到自己的房间。

  “巡视干部的‘六条禁令’是否谨记了?是不是强调了‘不准在巡视驻地会客’?虽然明天才开动员会,但今天起就算开始巡视了。”一进房间,唐松成就连发“两问”。见小贾满脸惊愕,唐松成拍拍他的肩膀,请他坐下来。

  唐松成从自己的巡视经历讲起,讲如何斗智斗勇发现问题,讲如何坚定意志拒绝人情……“其实,我跟你聊这么多,无非是告诉你,巡视工作无小事,我们的临时党支部无小事。”最后,唐松成告诫小贾,在驻地私自与同学见面看似无伤大雅,其实是没有很好地遵守巡视纪律。

  事后,唐松成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此为例,强调临时党支部无小事,每一名党员在巡视期间的工作生活细节都不能放松。这件事让小贾深受震撼和教育。

  “成立临时党支部之后,就把纪律建设和廉政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同在省委第八巡视组的卢镇疆告诉记者,唐松成严格管理巡视干部的事例还有很多。党员小潘因家中临时有事,周末回家后,请假至星期一上午,但归队时已是下午3点钟。“不要小看这短短的三个小时,这是工作纪律不严肃的表现。”一见面,唐松成就对小潘严肃指出,对于两个月的巡视来说,三个小时就是可以谈一次话、写一份材料甚至是发现一个问题的宝贵时间,绝对不能轻视。

  抓苗头、抓小节、抓日常,是该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的一贯做法,他们坚持常问、常管、常提醒,对会客、出勤、作息、休假、后勤保障等细节方面都特别重视,对党员出现的“丝毫懈怠”都坚决予以纠正,不让任何不良习气和歪风邪念侵入临时党支部。

  三四月份正是湖南春茶上市的时节,而今年该组巡视的是农业系统的单位,某被巡视单位就在驻地给巡视干部配备了一小罐自产自销的春茶。唐松成知道后,立即责令退还所有茶叶,已经开封的原价购买。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要求自查自纠是否存在收受农副土特产的行为,并对被巡视单位给予的后勤保障再次进行检查,杜绝优质农产品、土特产“加塞”的行为。(记者 邹太平 通讯员 张振洲)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