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刘凡

  美联储加息的靴子昨日落地。在A股市场上,白马股整体陷入调整,而超跌的中小市值股又开始活跃起来。值得注意的是,昔日的创业板牛股网宿科技昨日巨量成交25.9亿元,盘中一度涨停。

  网宿科技

  成交额创3个月新高

  昨日,两市逾42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网宿科技全天主力净流入资金逾4亿元,居两市之首;其次是白银有色,主力净流入额达到2.3亿元,白银有色股价涨停。此外,昨日涨停的易事特主力资金净流入也超过1.8亿元。

  作为创业板的权重股之一,网宿科技曾是A股市场一大“牛股”,甚至一度超越贵州茅台登上“股王”的宝座。但随后股价跌幅巨大——去年7月份以来,网宿科技最大跌幅超过60%。不过昨日,网宿科技的成交量达到208万手,换手率高达13.14%。昨日开盘后,网宿科技便震荡上行,在上午收盘前一度涨停,最终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9.11%。

  值得一提的是,网宿科技昨日成交金额高达25.9亿元,创出近3个月以来的新高。6月份以来的11个交易日里,网宿科技的日平均成交额不到7个亿,此前10个交易日里最高日成交6.40亿元。

  网宿科技获得资金热捧,与科技题材股发力有关。作为内容分发网络(CDN)的引领者,网宿科技曾被市场看好。但是随着阿里、腾讯等两大巨头的加入,CDN竞争激烈,网宿科技的行业地位受到了严重挑战。

  昨日智能穿戴、大数据板块均有不俗表现,题材股也全面开花,次新股、高送转迎来涨停潮,新疆区域振兴概念股尾盘发力,北新路桥天山股份西部建设均报收涨停。

  公募基金曾扎堆买入

  自2009年上市以来,网宿科技曾经是公募基金扎堆的宠儿。在2011年年报之前,网宿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都鲜有公募基金的身影。2011年年报显示,德胜精选股票基金新进网宿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2012年一季报,兴全有机增长灵活配置基金成为网宿科技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430.8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79%。此外,中海环保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基金、诺安股票基金分列网宿科技第五、第六大流通股东,知名私募基金展博投资旗下的展博1期成为第十大流通股东。

  此后,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国投瑞银创新动力都挟巨资进入网宿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2012年年报显示,网宿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前六大都为公募基金。从2013年一季报开始,个人股东陈宝珍、刘成彦成为网宿科技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东,其余八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公募基金。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稳健、嘉实研究精选大举买入网宿科技。到2015年三季报,QFII开始进入网宿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不过,从2016年一季报开始,网宿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基金的身影开始少了起来。2016年半年报,网宿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富国低碳环保、兴全社会责任、嘉实优质企业、富国新兴产业4只公募基金,到了2016年年报,网宿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里,只有富国低碳环保、兴全社会责任2只公募基金。今年一季报显示,网宿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里,仅有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基金、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2只基金,主动管理型基金也就1只了。相比以往网宿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公募基金扎堆的盛况,如今确实显得“冷清”了很多。

  10只个股成反弹急先锋

  中金公司认为,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市场不确定性减少,有利于A股展开反弹,但主要取决于市场量能水平。市场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热点比较散乱,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小禹投资董事长黎仕禹也持有类似的观点,“目前,A股市场白马价值股陷入调整态势,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各种利空消息出尽,小盘股的超跌反弹行情已经来临。”黎仕禹认为,反弹的急先锋,就是此前跌幅最深的中小市值股票。

  “中小创反弹的行情来了,把上半年失去的山头夺回来!”看到中小市值股票反弹,深圳一家私募基金的总经理兴奋不已,这家私募基金上半年重仓的主要是中小市值股票,净值下跌惨重,客户“声讨”电话让上述私募基金总经理坐立不。如今,中小创的反弹行情来了。据这位私募总经理透露,这几日该公司都在加仓超跌且业绩增长,尤其是中报预增的中小市值股票。

  实际上,最近10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涨幅已高达5.08%。在这波反弹行情中,有哪些创业板股票表现抢眼呢?

  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刨除近期上市的新股,名家汇成为这轮反弹行情表现最好的创业板股票,在10个交易日内,名家汇上涨41.69%。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股价自2016年11月创下历史新高71.47元后大幅调整,最低跌至21.31元,下跌幅度超过60%。

  此外,路通视信科泰电源寒锐钴业和晶科技当升科技高伟达川金诺美力科技溢多利近10个交易日内涨幅均超过30%,成为创业板的反弹先锋。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