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事件:

  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2亿股,拟募集不超过12亿资金,拟用于电视剧及网剧制作。

  核心观点:

  一、公司2016年10月将传统玩具业务剥离,实现向互联网文化方向的彻底转型,形成以优质IP运营为载体、以精品内容创作为核心的业务布局。

  影视业务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引擎,能够通过影游互动的协同效应,进一步促进网络游戏、动漫和相关衍生产品的增长。

  梦幻星生园是国内头部精品剧制作公司,拥有丰富IP资源储备,人均产值高,制作实力强,募投资金将用于头部剧的制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和竞争力。观众对头部精品剧的需求是现状也是未来趋势,头部剧的整体制作水平提升,版权价格和制作成本也随之增长,公司借助募投资金投入头部剧制作,进一步卡位头部精品剧市场。

  梦幻星生园定位年轻观众,在言情小说IP改编影视剧方面具有优势,同时拓展探案等多元化题材剧,储备版权超过30部,为后续影视剧制作提供弹药。储备版权包括匪我思存的《寂寞空庭春欲晚》、《千山暮雪》、桐华的《长相思》、本少爷的《江湖异闻录》和吴蔚的《孔雀胆》等知名作品IP。

  二、出售拇指游玩获得股权增值1.73亿,将增厚投资收益。出售所持拇指游玩30%股权,交易对价2.27亿元(现金对价0.91亿+股权对价1.36亿)。

  公司此前投资拇指游玩30%股权对价为0.54亿,此次交易公司获得投资增值1.73亿元,此次收购获批且资产过户后20个工作日内公司将获得4,542万首期现金对价(按目前审核进程看,预计将在明年确认投资收益)。

  三、公司4月份公告控股股东及高管拟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强市场信心。当公司股价低于13元/股时,控股股东郭祥彬先生将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董事邱良生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刘先知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陈楚君女士、董事/副总经理陈勃先生分别增持不超过600万人民币。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

  四、维持“买入”评级。假设此次定增在17年底完成,预测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为3.51亿(未计入拇指游玩投资收益)和4.20亿,对应17~18年EPS分别为0.41元和0.41元(18年考虑股本摊薄),当前股价对应17~18年PE为25倍和25倍。

  五、风险提示:影视剧项目推进低于预期;影视剧成本上涨压缩利润。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