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海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拓环境")于2017年6月5日与广西荣凯华源电镀工业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凯华源")签署了《广西柳州汽车城电镀工业园污水处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为联合建设污水处理项目,由荣凯华源与海拓环境共同投资设立的广西荣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负责电镀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的投资建设,由海拓环境设立项目公司负责污水厂的运营管理;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签署的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投资金额未达到董事会、股东大会的权限,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公司名称:广西荣凯华源电镀工业园投资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号码:450223000102389

  注册资本:壹亿圆整

  注册地址:鹿寨县鹿寨镇城南桂园路汇一联写字楼12楼

  经营范围:对电镀工业园的投资,厂房销售与租赁,房地产开发经营。

  股东情况:福建省南安华源电镀集控区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4%;广西荣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33%;北京安泰国融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33%。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1、合资公司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经营范围及性质

  (1)公司名称:广西荣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2)住所:柳州市鹿寨县鹿寨镇飞鹿大道279号

  (3)法定代表人: 朱斌来

  (4)注册资本:5000万元

  (5)经营范围: 城镇、工业污水处理,中水回用,供水服务(饮用水除外),水务项目投资,工业水系统工程与服务、环保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环保专用设备、环保材料及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的销售(以上经营范围以登记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记载项目为准;涉及许可审批的经营范围及期限以许可审批机关审批的为准)

  2、合资公司股东及其出资入股情况

  合资公司由荣凯华源、海拓环境股东共同投资设立,总注册的资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

  荣凯华源认缴出资3250万元人民币,占总注册资本的65%;

  海拓环境认缴出资1750万元人民币,占总注册资本的35%;

  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

  (二)投资项目概述

  荣凯华源与广西鹿寨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建设广西柳州汽车城电镀工业园项目,并负责项目的管理及招商工作。广西柳州汽车城电镀工业园建成后将聚集大批电镀、表面处理企业,为汽车、机械、五金装饰等行业提供不可或缺的表面处理配套服务,主要服务对象为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柳工、欧维姆等。汽车产业是柳州支柱产业,目前该市拥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一汽柳特、重汽运力、延龙汽车等多家整车生产企业,另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500多家。而且最近几年,柳州汽车行业发展迅速,而汽车整车生产及零部件生产都需要电镀作为配套,因此,柳州的电镀需求及电镀规模空间不断扩大。

  柳州汽车城电镀工业园污水处理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是其中的核心子项目,在电镀工业园占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荣凯华源与海拓环境为联合建设污水处理项目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负责电镀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的投资建设,由海拓环境设立项目公司负责污水厂的运营管理。

  本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广西鹿寨县江口乡水碾村,主要为落户工业园的汽配镀锌、镀铜、镍铬、小五金件以及水暖件等厂家提供污水处理服务。本项目规划建设规模3万吨/日,主要建设内容为厂房,调节池、沉淀处理单元、生化处理单元,浓缩池、污泥脱水间,加药间及药库,鼓风机房、化验室等电镀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及设备安装,污水收集管网,污水排江管网等。本项目分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1.8万吨/日,投资估算约19658万元。

  (三)董事会和管理人员的组成安排

  1、董事会

  合资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5名,其中荣凯华源选派 3 人,海拓环境选派2 人。

  2、监事会

  合资公司不设监事会。设监事 1 人,荣凯华源有权提名 1 人担任公司监事。

  3、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

  合资公司设总经理1名(由海拓环境选派),副总经理2名(其中荣凯华源选派1名,海拓环境选派1名),财务总监1名(由荣凯华源选派)。

  (四)合同的生效条件和生效时间

  本合同自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或加盖公章后生效。

  四、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项目有利于巩固海拓环境在国内电镀表面处理工业园区废水处理市场服务规模领先地位;随着公司在天津、河北、华东地区都已有示范项目辐射周边后,又将可以该项目为支点,扩大公司对华南地区的市场辐射,利于公司开展广西地区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和拓展华南市场。

  2、广西柳州汽车城电镀工业园污水处理项目远期规划总处理规模达到30000吨/日,是目前国内设计规模最大的电镀污水处理厂之一,是广西柳州市大力推进的重大项目。

  3、参与该项目利于公司以此为入口进一步开展广西地区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和拓展华南市场;

  4、项目的建设也为公司积累丰富的园区化、区域化环保综合服务的宝贵经验,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工业园区废水处理的品牌影响力,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本合同而对广西荣凯华源电镀工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1、该项目的运作有赖于双方密切合作,未来能否达到合作预期,尚存在不确定性;

  2、协议中的项目投资金额、投资计划、建设规模、建设周期等数值均为预估数,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会面临各种不确定性,未来市场情况的变化也将对收入、税收的实现造成不确定性影响。

  六、其他

  1、对外投资公告首次披露后,上市公司将及时披露对外投资的进展或变化情况;

  2、备忘文件:《广西柳州汽车城电镀工业园污水处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6月9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