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 改造夏普

  今年全球彩电销量目标 提升至1400万台

  王珍

  被并购后的夏普,6月6日晚将首次新品发布会的地点放到了北京,凸显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发布会现场的主基调紫色,则是夏普的红色与富士康蓝色的结合。

  富士康副总裁陈振国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透露,在低价策略的带动下,公司前三个月的销量已达到了去年全年的销量,今年全球彩电销量目标提升至1400万台。

  夏普与富士康联姻,以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的玩法给业界带来冲击。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如何在扩大销量的同时,保持夏普中高端的品牌定位,是新夏普的最大考验。

  夏普电视的面板,既有来自日本夏普的液晶面板,也有来自中国台湾群创的液晶面板。富士康首席行销长袁学智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夏普会在电视上标明面板的差异。

  有了夏普这个“出海口”,郭台铭更加大胆地进行面板投资的扩张。目前,富士康正在广州新建一条10.5代线。

  今年,全球液晶面板市场仍然延续供不应求的行情。陈振国认为,“得面板者,得天下”。夏普除了今年在中国市场瞄准1000万台销量的目标之外,在全球其他市场也在发力,夏普在日本、欧洲、非洲也设有专门的销售团队。

  夏普在把控股权转售给富士康前,为了提升业绩,曾把美洲的彩电品牌运营授权给海信。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被富士康“赋能”后的夏普,正在与海信接触,协商能否把美洲的夏普品牌授权提前取回。对此,陈振国含蓄地说,“北美市场正在重新谋划”。

  伴随着全球彩电销量的新战略,年轻化的基因正在注入拥有百年历史的夏普。

  夏普今年在中国市场冠名多个综合娱乐节目。陈振国透露,夏普在过去强调硬件的基础上,如今将加入更多娱乐内容。

  为了让年轻人接受,夏普的价格变得更为亲民。陈振国介绍,郭台铭给予夏普新的定位是“高贵不贵”。袁学智表示,夏普在40、45、50英寸,甚至未来在58、60、65英寸,都会有更亲民的机型。

  在娱乐化营销并且降价之后,夏普的销量快速上升。据群智咨询的数据,夏普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实现销量63万台,同比增长200%。

  “夏普未来应该还是要利用富士康以及夏普面板的产业链优势,推出一些更能代表夏普品牌的新产品,而不是一味地进行低价销售。长期低价虽然短期刺激销量,但长期不利于品牌发展。”群智咨询副总经理李亚琴分析认为。

  陈振国透露,下一步夏普电视还将推出8K电视。而富士康已经在日本收购了一家做8K摄影机的企业,未来夏普与富士康联手将提供8K摄录、播放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周宇航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