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高送转次新股近期走势明显变强,龙头股英维克已经连续4个涨停板,引领填权行情。除了英维克,美力科技花王股份等高送转次新股也纷纷涨停。高送转的次新股往往表现优异,而伴随着龙头的赚钱效应扩散,拥有高送转潜力的次新股或许也会有所表现。比如昨日涨停的元成股份,就属于中报高送转潜力较大的股票。

  相对估值较低的次新股,上涨动能更足,也容易成为资金狩猎的目标,上述4只涨停的次新股也基本如此。因此,填权行情蔓延叠加中报披露期即将到来,寻找具有较强高送转潜力的低估值次新股,有望博取超额收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上市且未送转的次新股中,有21只股票静态市盈率低于80倍、流通市值低于10亿元、最新总股本低于2亿股且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3元。从上市日期看,美诺华于4月7日上市,榜单最新;美思德达安股份同和药业等9股均为今年3月份上市。

  从高送转潜力来看,大千生态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达到6.71元,位居榜单最高;上海天洋康隆达每股资本公积金均超过6元,分列第二、第三位;华立股份、同和药业、天铁股份等6股每股资本公积金均超过4元。股本最低的股票是新坐标和上海天洋,均为6000万股;牧高笛、华立股份等个股总股本均不足7000万股。

  从市盈率角度看,华立股份最新市盈率不足33倍,位居榜单最低;正裕工业市盈率为37.18倍,仅次于华立股份。此外,天铁股份、康隆达、天龙股份、美思德等个股市盈率均不足45倍。从流通市值角度看,达安股份流通市值6.84亿元,位居榜单最低,美联新材次之,为6.87亿元。此外,天铁股份、海辰药业、同和药业等5股流通市值低于7.5亿元。

  从业绩方面看,康隆达、翔鹭钨业威星智能等个股预计中期业绩较为稳定,增幅多在正负10%之间。行业属性也是次新股炒作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花王股份、元成股份等个股均是园林工程股票,填权行情另一龙头乾景园林属于该行业里上市两年新股,而在榜单中,大千生态就是属于该行业的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中期高送转潜力较大的低估值次新股,部分超跌比较严重。数据显示,康隆达最新价38.67元,较最高价79.23元跌幅超过51%,位居超跌幅度首位;上海天洋超跌47.69%,位居次席。此外,翔鹭钨业、牧高笛、大千生态等个股超跌幅度均超过40%。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 梁旖旎/制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