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莫 迟 

  伴随着前期权重股的集体企稳,近期两市个股整体出现了反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298只个股连续上涨天数达到或超过4个交易日,呈现出较强的赚钱效应。

  具体来看,除5月份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外,视源股份海利得通化金马延华智能红墙股份电光科技泰禾集团上海能源白云机场三维丝新黄浦ST生化柳州医药等个股连续上涨天数均在7个交易日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出现诸多积极的迹象,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连续4个交易日大幅反弹,量能显著回升,均为后市反弹延续提供了较好的基础。对于后市,前期出现大幅调整且近几个交易日受到市场资金布局反弹势头强劲的个股可积极关注,后市仍有较大概率持续走强。

  从近4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来看,除5月份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外,共计18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其中,万方发展连续4个交易日实现涨停,在上述个股涨幅居首,红墙股份累计涨幅达40.42%,此外,华锋股份南国置业荣晟环保同为股份丰元股份路通视信金力泰创元科技苏奥传感普路通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20%。

  资金流向上,上述个股中,有62只个股近4个交易日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受到主力资金青睐。其中,金隅股份(92562.08万元)、珠海港(34864.18万元)、恒生电子(24204.55万元)、游族网络(22219.69万元)、东方园林(21775.99万元)、万方发展(21496.40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亿元,合计金额达21.71亿元。

  从调整以来市场表现来看,尽管上述个股在近期出现了连续反弹,但仍有217只标的股自4月14日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5%,股价出现大幅回调,其中,能科股份聚隆科技嘉澳环保亚振家居金发拉比国发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50%以上,股价出现腰斩。

  综合来看,金发拉比、\*ST智慧太阳电缆金贵银业北方国际等5只个股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0%、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000万元且4月14日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5%。

  其中,北方国际近期受到多家机构的集体看好,最新收盘价为24.20元。其中,安信证券表示,看好公司作为北方工业旗下民品国际化经营平台,海外业务有望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实现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36.9%、34.2%、34.1%,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1.7%、33.1%、32.6%,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27元、1.70元、2.25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8.1元,相当于2017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