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或"科伦药业")于近日获悉,全资子公司四川科伦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的全新结构化学小分子静脉麻醉药物"KL100137脂肪乳注射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注册受理(受理号:CXHL1700100川、CXHL1700101川),标志着我公司麻醉领域的首个创新药物成功申报临床。

  麻醉是指用药物或其他方法使患者整体或局部暂时失去感觉,以达到无痛的目的,从而能为进一步的手术或其他治疗创造条件。麻醉药包括全身麻醉药、局部麻醉药、麻醉镇痛药以及肌肉松弛药等,其中全身麻醉药又分为静脉麻醉药和吸入麻醉药。静脉麻醉药因起效快、诱导迅速无兴奋期、苏醒快、不依赖于麻醉机而直接给药、对环境无污染等优点,被临床医生广泛认可。目前,临床常用静脉麻醉药有丙泊酚、依托咪酯、右美托咪定与咪达唑仑等。丙泊酚是目前临床使用最广泛的静脉麻醉药,占据静脉麻醉药近80%的市场份额,但依然存在低血压、呼吸暂停、注射痛或血栓性静脉炎等不良反应风险。

  KL100137脂肪乳注射液是由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快速短效静脉麻醉药;非临床研究结果显示该品种通过激活GABAa受体发挥麻醉作用,具有起效快、诱导迅速和平稳、持续输注后无蓄积、苏醒迅速、无明显呼吸和心血管抑制作用、麻醉过量可被氟马西尼逆转解救等特点,在药效和安全性方面优于丙泊酚和瑞马唑仑;可能用于麻醉诱导、麻醉维持、麻醉中/手术后/ICU 病人的镇静以及人工流产、整形手术、各种内窥镜检查等的门诊麻醉;且KL100137采用脂肪乳注射液剂型,临床无需重新配制,可直接使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住院病人手术人次逐年上升,2015年已达4556万人次。KL100137未来成功上市后,有望弥补目前静脉全身麻醉药物呼吸和循环抑制等安全性方面的不足,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更优的用药选择,具有重大的临床价值。

  根据国家相关注册法规规定,上述药品已获得注册申请受理,将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进行审评,审评通过后颁发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期间审评时间和结果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6月5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