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关于联想的传闻不绝,但按照官方说辞,大多为谣言。

6月5日,围绕“联想集团计划近期私有化”、“杨元庆退居二线”传闻,联想集团再度回应:并无此事。

此前有自媒体爆料称,联想集团计划近期私有化,应买方团出现变化而被迫延后。此外,杨元庆退居二线,重归联想的刘军将接任CEO一职,成为联想新一届掌舵人。

此外,近日还有消息称,联想全球总裁蒋凡可·兰奇跳槽到了华为。联想同样于日前就此辟谣。

传闻不断鹊起,与联想集团目前业绩表现不无相关。5月25日,联想集团发布了全年业绩,集团全年收入为430亿美元,同比减少4%。联想三大业务的收入均在减少。其中,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2%至300.76亿美元。移动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10%至77.07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同比减少11%至40.69亿美元。

在表现不佳的业绩面前,联想确实也到了需要大刀阔斧进行修整的关键时刻。有业内人士称,自2015年至今,联想股价一直处于低迷。作为上市公司,联想所面临的是收入下滑,股价不振,既做业务又要兼顾资本市场,这可能是造成其畏手畏脚的主因,若此时效仿几年前的戴尔,以低成本私有化,从资本市场退出后可在业务方面集中精力,或许可以扭转目前的困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