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证券时报记者 邓雄鹰

  “上海保交所希望今年推出首款场内交易的普惠型保险产品。”在昨日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表示。

  在曾于瑾看来,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保险业的基础设施建设起步比较晚,严重滞后。上海保交所将推动市场的标准化建设,并运用科技来打造行业基础设施。

  “保险本身是非标准化程度很高的行业,要提炼出标准化并到保交所实现交易,还需要做很大努力。”曾于瑾表示,保交所是一个场内交易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标准化的市场。标准化的市场交易利于公共性、普惠型保险产品的推广。

  曾于瑾说,保险业是高度依赖数据的行业,大数据的应用将给保险业带来非常大的机遇。曾于瑾表示,上海保交所正在搭建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区块链实际业务场景的应用,争取今年用区块链技术实现首个业务场景的应用,可能在数据交易、数字保单等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