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广东省财政厅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报告2017年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财政部下达广东省新增债额度951亿元,除外债转贷10.2亿元待财政部批复项目以外,本次安排940.8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269.8亿元、专项债671亿元。

本次安排的940.8亿元中,省级承贷支出180.6亿元,转贷市县支出760.2亿元。省级承贷部分,列入一般公共预算117.6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63亿元。主要包括:安排高速公路省级资本金38亿元;安排湛江雷州半岛生态修复项目2.6亿元;安排医疗卫生、扶贫、交通、教育等项目140亿元。

此外,为符合债券资金使用规定,建议将新增债用于置换年初预算已安排项目具体项目包括: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重点项目50亿元、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37亿元、交通建设资金25亿元、推进教育现代化项目15亿元、水利建设项目13亿元。

而转贷市县部分,列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2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608亿元,由市县根据国务院和广东省确定的债券资金使用范围,研究落实具体安排项目,报本级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分配方案指出,财政部要求各地妥善安排政府债务资金,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应当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馆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据财政部要求,广东以支持重点项目为导向,将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优先用于保障中央和省确定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稳增长、惠民生项目等。

此外,根据方案,2017年广东省级一般公共预算需要增加一般债269.8亿元,从其他预算体系调入资金等14.67亿元。2017年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合计增加284.47亿元,总额从年初预算的4528.34亿元调整为4812.82亿元;总支出相应调整为4812.82亿元,收支平衡。

省级政府性基金需要增加专项债671亿元,增加编列上年结转结余资金7.46亿元,合计增加678.46亿元,总额从年初预算84.87亿元调整为763.33亿元,总支出相应调整为763.33亿元,收支平衡。

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收入增加2亿元,总额从24.76亿元调整为26.76亿元;总支出相应调整为26.76亿元,收支平衡。收入方面,增加动用上年结转资金2亿元。支出方面,调出至一般公共预算2亿元,列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出资金”科目。

报告表示,按照经广东省人代会审议批准的2017年预算草案,安排用于医疗卫生、扶贫、交通、教育等项目的140亿元已列入年初预算安排。腾出的年初预算资金,计划用于基础设施投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相关方案正在按程序报批,涉及新增支出事项拟列入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置换资金后,涉及的重点科目不调减支出,年初预算确定的重点支出仍将足额拨付到位。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