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1日13:24 新华网

  新华社马那瓜5月31日电 危地马拉城消息: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警方5月31日说,警方从一个强迫童工从事体力劳动的团伙手中解救出22名童工,并逮捕了8名嫌疑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发言人豪尔赫·阿吉拉尔当天表示,警方最近在首都危地马拉城采取了数次突袭行动,打击非法使用童工团伙。

  阿吉拉尔说,这些孩子大部分是当地贫困乡村的土著儿童。这一团伙许诺提供食宿和工作,将这些儿童诱骗至城市,但实际上让他们在恶劣环境中从事体力劳动,最长一天工作18个小时,而且饮食差,报酬微薄。

  据报道,非法使用童工现象在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尼加拉瓜等中美洲国家十分普遍。在危地马拉约1500万人口中约42%是土著居民,他们生活贫困,日益被边缘化,父母不得不让未成年的孩子辍学务工,赚取生活费,但许多孩子却遭到犯罪团伙控制,被迫从事高强度工作。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