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1日05:25 证券日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保监会拟成立偿付能力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

  ■本报记者 苏向杲

  5月31日,保监会官网消息,为进一步完善并有效实施中国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保监会决定成立偿付能力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并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第一届咨询专家。

  偿咨委是保监会偿付能力体系建设的咨询机构,其职责包括:参与偿二代的标准制定、实施和国际合作,提供咨询意见;研究偿付能力监管中的热点、难点以及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参加中国保监会组织的对保险公司的专业核查与评估工作;跟踪分析国际偿付能力监管动态,受中国保监会委托开展偿二代国际交流与合作。

  咨询专家可以对偿二代建设、实施和国际合作中的专业问题提出咨询意见或建议;参加偿咨委的有关会议、调研等活动,获得有关偿二代的研究资料和动态信息。咨询专家将优先承担保监会有关偿付能力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优先参加保监会组织的偿二代宣传培训工作,参加偿咨委工作期间按照规定报销有关工作费用。此外,还以偿咨委咨询专家名义从事论文发表、演讲以及其他偿咨委认可的公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