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记者从石家庄乘坐NS3327航班,9点20分到达承德机场,执行首飞的飞机是河北航空波音737—800机型,标志着承德机场正式通航运营,首飞航线为承德石家庄,早晚各两班。航线开通后,使承德到石家庄之间的时间由坐火车最快的7小时缩短至1小时。承德是河北重要的旅游城市,所以机场的正式通航,将大大方便游客的出行。

  承德机场位于承德县境内,距承德市区直线距离19.5公里,2013年10月开工建设,飞行区等级为4C级。该机场定位为国内旅游支线机场,是北京、天津枢纽和石家庄干线机场的重要支撑,担负国内中、短途航线旅客、少量长途运输任务。

  承德机场正式通航运营,河北的运输机场达到6个。河北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运输机场将达到8个,通用机场的数量力争达到30个以上,初步建成东部沿海、中部环京津、西北部、中南部四个通用机场群,"一干多支"的运输机场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力争实现“市市有机场”,全省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将突破24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将达到27万吨,大大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央广记者孟晓光、承德台记者冯华)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