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匈牙利政府网站2017年5月29日报道,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上周五对记者说,在日益激烈的世界经济竞争中,匈牙利和斯洛伐克两国在改善基础设施相互联通方面具有根本的经济利益。

西雅尔多外长出席了在布拉迪斯拉伐举行的维谢格拉德集团安全政策论坛讨论会,与会期间还与斯洛伐克外长米洛斯拉夫·拉杰卡克进行了双边会谈。会谈的重点议题之一是进一步扩大两国间基础设施相互联通项目数量,加快建设已开工项目。西雅尔多外长说,除了其他标准之外,为吸引打算投资本地区的外国投资,将匈斯两国间基础设施相互联接得更加紧密十分重要。西雅尔多外长强调,“无论我们哪个国家获得一个投资项目,另一个国家也会同样受益”。他说,在边境附近实施的项目对边界两边居民以及当地劳动力市场都有影响。

在谈到关于加强两国间基础设施相互联通计划时,西雅尔多外长表示,连接Komárom和斯洛伐克Révkomárom的桥梁项目将于9月开工,工程总价9,100万欧元。最近还向欧盟提交了一项关于在Ipoly河上建新桥的提案。随着新过境站点的开通,一个新渡轮项目也在规划中,目标是使两国间边境口岸的密度接近欧洲的平均水平。西雅尔多外长强调:“我们的下一个计划是在Dunaszerdahely 和Győr之间建设一条快速公路, 在Vámosszabadi建设一座新桥。他在与斯洛伐克外长会晤期间,要求斯政府确保对这些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