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股东拟参与雄安建设 南国置业三度涨停

  证券时报记者 童璐

  南国置业(002305)本周拉出三个涨停,揭开了大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在雄安谋划的宏图。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电建地产在参与雄安建设中,合伙伙伴滨江集团(002244)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在近期召开南国置业年度股东大会上,电建地产董事长夏进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代表参会,其在会上称电建地产有意与南国置业一同参与雄安新区特色小镇建设。因大股东的这番表态,南国置业也成为不折不扣的“雄安概念股”,并受到市场的热捧。本周以来,南国置业三度涨停,周涨幅近三成。

  “根据今年3月双方签订的协议,滨江集团与电建地产集团将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所以,电建地产的雄安新区特色小镇建设,有望带上滨江集团共同参与。”5月26日,李渊对记者解释称,当时,由于雄安新区尚未公布,双方达成的意向是优先考虑上海、深圳、北京、杭州等区域的市场开发。4月,雄安新区战略发布后,双方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电建地产也邀请公司共同开发雄安新区特色小镇建设。

  滨江集团与电建地产的合作,始于今年3月17日。公告显示,双方签署了《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杭州滨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约定,双方将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促进符合双方发展战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合作。合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住宅、公建、产业地产、养老地产和物流地产等。

  在雄安新区浪潮中,电建地产集团及其大股东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表现抢眼。4月11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专题会议,决定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为组长,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水,公司副总经理王民浩为副组长,有关高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国电建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与国家有关部委、京津冀省市、雄安新区高层对接。同时,适时组建中国电建雄安新区总部。4月14、21日,又派出豪华的高管团队,赶赴河北雄安调查,谋求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电建地产有意与南国置业一同参与雄安新区特色小镇建设,也意味着电力建设集团前期的调研收到成效。

  滨江集团表示,通过与电建地产的沟通,因公司目前也正在打造临安文化休闲旅游养生小镇,在小镇建设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而且具备高品质的开发能力,对于雄安新区的项目,公司会保持关注,与合作伙伴积极沟通,在适合时机将力争参与雄安新区周边小镇的项目开发。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