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6日09:44 大众证券报

  二股东抛出清仓计划后——

  鑫科材料10余位高管“批量”辞职

  受累于传统产业,正在谋求向影视行业转型的鑫科材料(600255)近日公司人事掀波澜,前天晚间公司发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部分董监高的辞职报告,共涉及10名董监高,加之4月27日辞职的财务总监,短短一个月内,11名高管“批量辞职“,董监高面临“大换血”。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五天前,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恒鑫集团及其实控人李非列还公布了清仓式减持计划。

  “清仓”计划后10名高管批量辞职

  以铜及贵金属材料加工生产为主营业务的鑫科材料,近年来受困于传统产业,一直在谋求转型,向着影视产业进军后,公司的业绩终于从去年开始有了较大的起色,根据其公布的2016年年报以及今年的一季报来看,其业绩表现不俗,其中去年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481.5%,今年一季度也实现营收12.25亿元,净利1410.84万元,同比增长135.64%。

  就在鑫科材料在“双主业”的道路上齐头并进的时候,近期高层震荡突然加剧。昨日公司公告一下子公布了近期10名董监高的辞职意向,马敬忠辞去董事长职务;张小平、郭健、李琦辞去董事职务;管征、常明辞去独立董事职务。贺建虎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苏贺、钱敬辞去监事职务。沈俊锋辞去董秘职务,仍担任财务总监。而事实上,沈的财务总监之位也是在4月27日原财务总监辞职后刚接任该职不足一个月时间。

  董监高的批量辞职也造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都低于法定人数,公司随即召开董事会和监事会增补董监事,只待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鑫科材料人事巨变的5天前,公司第二大股东恒鑫集团及其实控人李非列计划推出了清仓减持计划: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将其直接、间接持有的所有鑫科材料的股份全部卖光。

  人事巨变背后实控人变更

  第二大股东清仓减持和公司人事巨变的背后,站着已经易主的公司实控人。今年3月,船山传媒花8.93亿元入主鑫科材料,有投资者认为此举是公司传统业务在给影视传媒行业让路。

  今年3月20日,恒鑫集团以协议的方式向船山传媒转让所持有的鑫科材料1.75亿股股份,占鑫科材料股份总数的9.889%。就转让价格而言,经转让方与受让方协商一致,标的股份每股受让价格为5.1元,转让总价款为8.925亿元。而公司在停牌前的收盘股价为4.92元/股,此次转让价格较停牌前价格仅溢价3.66%。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由恒鑫集团变成了船山传媒,实控人由李非列变更为冯青青。

  在公司的实控权变更之后,冯青青曾表示看好文化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具有该板块成熟管理和发行队伍,将向该行业进军,但是没有剥离铜加工业务的计划,公司会在三年内维持双主业的发展计划。

  不过,如今公司传统业务时代的董监高掀起集体辞职潮,公司原实控人也推出了清仓计划,这让很多人对公司“双主业”规划存疑,很多人都在疑惑,此举是不是意味着在和原来的主营业务做一个 “切割”?原来的主营业务在为影视行业 “让路”,其铜加工的原主营业务即便暂时不被剥离也将会被逐渐边缘化?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多次致电鑫科材料,不过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 王君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