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6日03:43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中国国际供热展近日在京举办,1300多家参展商带来了最新的供暖技术,展会中超八成的技术将应用在京津冀地区。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空气源热泵占去年北京“煤改电”使用设备的三分之二,共安装了16.1万台,相当于减少50万吨的煤炭使用量。

能源改革在京津冀地区及全国各地推行,壁挂炉及热泵等绿色采暖产品在展会上颇受关注。在展会的中国清洁供暖峰会上,最新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清洁供暖发展报告》显示,北京清洁供暖改造一直走在前列,目前北京清洁能源供热的比例已提高到了88%,中心城区已实现了供热锅炉无煤化,预计今年空气源热泵市场有望增长100%,北京市场仍将占主导。中国节能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农村地区将完成700个村庄住户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任务,近30万台低温空气源热泵将得到应用。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