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走高翻红展开震荡,创业板盘中跌超1%,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扬。雄安概念表现活跃,大金融偃旗息鼓。午后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直至收盘。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110.06点,涨0.07%,成交额1713亿。深证成指收报9859.23点,跌0.35%,成交额2082亿。创业板指收报1759.63点,跌1.02%,成交额597亿。

盘面上,雄安概念、次新股、核电板块等涨幅居前;环保、苹果产业链等跌幅居前。两市一共42家涨停,1437上涨,1387家下跌。

机构看后市:

海通证券:市场中期格局仍定性为震荡市,盈利改善对抗资金略紧,金融监管不是货币政策系统性收紧,宏观背景类似于2013年,系统性机会和风险都不大,市场整体波幅可能处于历史低位,所谓系统收敛。市场的核心矛盾是结构性高估,或者说结构性估值和盈利的不匹配,通过结构分化来消化,所谓结构发散。

民族证券:本周A股市场调整至前期低点附近后,展开超跌反弹。地量探底回升显示市场多空双方进入相对平衡阶段,短期杀跌动能减弱,但仍需进一步持续放量来维持市场人气。我们认为,在阶段性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和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资金风险偏好难以显著提升,行业板块缺乏持续走强及大幅反弹的基础,但沪指在临近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较强,市场超跌反弹意愿开始上升,预计沪指短期将在3000点-3180点区间震荡筑底。

收盘要闻拾遗:

1、中交投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工作

2、李小加:中国主权评级降不影响“债券通”开通

3、马钢董事长:钢铁业库存仍偏高 发力高端淘汰落后产能

4、保定拟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四方股份接受考评组考察

5、全球锆矿巨头提价 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

6、雄安新区或迎万亿消费市场 华联综超拥有雄县大型商超

7、中国电子集团首家市场化债转股专项债券获批

8、彭博: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