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

  上市原油期货是落实

  “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

  

  ■本报记者 谢诚 刘冬 

  

  5月25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沪召开。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在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进程正在加快,期货市场应当有所作为,发挥自身独特的功能作用,推动沿线国家经济要素的有序自由流动、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市场的深度融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多服务。

  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商品期货期权交易市场,具有丰富的交易、结算、交割、监管等经验,市场基础扎实。2016年,上期所年度成交量16.81亿手,年度成交额84.98万亿元,在全球商品期货和期权交易所中的成交量排名第1。2017年1-4月,上期所成交量为3.71亿手,成交额为26.04万亿元。

  姜岩表示,我所上市原油期货,打造亚太地区原油贸易基准价格,正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我国期货市场第一个对国际市场开放的期货品种,原油期货的上市将逐步对我们经济市场的发展开放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今年将凝聚全所之力,推动原油期货上市。” 姜岩透露原油期货上市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此外,在新品种上上期所今年还将推进产品创新,加快推进纸浆期货上市,推进期权、指数期货上市。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