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5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社温得和克5月25日电(记者吴长伟)罗安达消息:据安哥拉媒体报道,安哥拉国家钻石公司和俄罗斯阿尔罗萨宝石公司日前签署了世界第三大钻石矿——安哥拉罗克莎耶钻石矿的投资协议。

  阿尔罗萨总裁谢尔盖·伊万诺夫在签字仪式上介绍,罗克莎耶矿的钻石储量价值可达350亿美元,开采预计在2018年底至2019年初启动,阿尔罗萨将为整个开发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安哥拉目前的钻石年产量为900万克拉,罗克莎耶矿的开采和生产有望使安哥拉钻石产量增加一倍。针对业界存在的产量大幅提高会拉低国际原钻市场均价的担忧,安哥拉国家钻石公司总裁卡洛斯·山姆布拉说,未来几年里全球范围内有若干钻石矿将开采完毕,“我们将始终控制好平衡,不使过量钻石进入国际市场”。

  罗克莎耶矿区位于南隆达省,与世界第四大钻石矿、安哥拉目前正在运营的最大钻石矿——卡托卡矿相距约20公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