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事件描述公司5月22日公告称,在刚结束的2016-17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公司旗下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以56积分的成绩名列第8,创造了近12年来球队最高的西甲积分纪录。与2015-16赛季取得的43积分、联赛积分排名第13位相比,本赛季比赛成绩取得大幅度提升,预计赛事转播等收入将大幅提高。

  事件评论从2016-2017赛季开始,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对电视转播收入的分配办法进行改革:根据新的方法,联盟将西甲联赛电视转播权整体收入的50%平均分给20家球队,另外50%则根据过去5个赛季的成绩以及俱乐部会员、季票销售量等进行分配。皇家西班牙人比赛成绩得到进一步提高,则电视转播权分配收入就越高。2016-17赛季西班牙人在西甲联赛排名大幅提高,将为俱乐部带来下一赛季电视转播权收入显著提升。

  竞技比赛成绩对球队商业价值的影响较大,西班牙人成绩的提升将直接为公司贡献业绩。除了比赛日的球票和零售收入、电视转播权收入这些直接受益外,俱乐部的球员估值、全球的球迷数量都将大幅增加。俱乐部的比赛也吸引了大量外界关注,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内部的凝聚力,提升公司的品牌文化势能。

  外延并购为主,游戏业务增长迅猛。2013年开始公司先后投资、收购国内领先移动广告平台广州谷果、手游公司畅娱天下、天拓科技和趣丸网络等。2016年我国游戏销售达1655亿元,用户规模5.66亿。公司购买知名武侠名著的独家改编权,在游戏领域筑起IP壁垒,形成以IP为价值链发生端,玩具、影视及游戏联动创造价值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公司传统业务受益二胎等政策环境再获增长动力,同时持续外延拓展体育、游戏领域,2016年收入回升至23.93亿元,归母净利创新高达到4.58亿元。未来将依托玩具+体育+游戏打造泛娱乐产业平台,游戏业务将成为贡献业绩主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1/7.50/8.84亿元,对应EPS为0.48/0.60/0.7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6/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