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5月25日讯  为持续有效控制松突圆蚧为害松林,广东省继续组织做好今年应用本土寄生蜂防治松突圆蚧工作。预计应用本土寄生蜂防治松突圆蚧面积共13.9万亩,其中信宜放蜂面积5万亩、阳春2.9万亩,德庆、云安、新兴等3个县放蜂面积6万亩,所需种蜂枝条部分由各县本土寄生蜂种源地提供,部分由省统一安排调配蜂种枝条。放蜂防治任务要求在6月中旬前完成。
  为确保放蜂防治任务顺利完成,广东省要求:一是种蜂枝条采集地所在县(市)林业局做好种蜂种源分布情况调查,落实采集种蜂松枝的具体地点及数量,组织实施种蜂松枝的采集、运输工作。根据天气情况,采枝后,当天适时用敞蓬卡车将种蜂枝条运送到放蜂区,确保种蜂采集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各放蜂县市要根据《应用寄生蜂防治松突圆蚧技术规程》和《松突圆蚧防治技术方案》,制定放蜂防治方案,做好放蜂技术培训工作,组织有经验的专业防治公司或专业队进行施工,做到放蜂防治区有图、有表、有记录,责任到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放蜂防治任务。(森防总站)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