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14:31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5月24日讯 新三板公司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麟龙股份”)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低于4037.50万股、不高于6412.50万股股票,发行数量不低于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10%且不超过15%。本次IPO主承销商为东兴证券。

  麟龙股份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股票软件升级项目、股指期货股票期权软件项目、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6.59亿元。

  资料显示,麟龙股份主营业务为证券期货分析软件的研发、销售及金融信息服务、证券投资咨询服务。2014年、2015年、2016年1-6月,麟龙股份实现营收1.06亿元、2.56亿元、1.21亿元,同期净利润为4779.63万元、1.55亿元、4204.83万元。据了解,麟龙股份于2014年1月24日挂牌新三板。

  麟龙股份表示,由于公司业务主要以软件终端为载体,向投资者提供证券期货行情数据分析,而证券市场行情的波动对影响投资者对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例如2014年至今我国证券市场行情发声巨大波动,投资者交易活跃度明显下降,因而公司业绩存在受证券市场变化影响的风险。此外,公司还面临销售渠道及客户服务方式较为单一的风险。

  股权方面,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朱荣晖持有麟龙股份44.35%的股份,为麟龙股份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