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货币基金站上风口

  绩优者年化收益稳居4%

  年初至今,货币市场利率正全面攀升,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水涨船高,丝毫不亚于银行理财产品。

  央行日前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银行的超储率已下降至1.3%,为6年来最低水平。方正证券任泽平认为,这显示出当前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处于偏紧状态,货币政策仍然在收缩阶段。

  事实上,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利率一直稳步上升,目前,SHIBOR隔夜已经持续数日稳居 2.70%上方,而在年初时,这个数字还不到2%。此外,SHIBOR1周也从年初的2.4%附近上升至2.9%左右;SHIBOR1年则从年初的约3.4%升至如今的4.3%左右。

  资金面持续紧张令市场利率不断上行,也让货币基金收益颇丰,自5月份以来,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逐渐提高。Wind资讯统计显示,5月1日至5月22日期间,有约150只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4%,其中较高的为易方达现金增利B,达到4.6383%。更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现金增利B从年初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一直稳居4%以上,业绩持续性和稳定性首屈一指。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货币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得出的数据。该指标可以作为货币基金近期盈利水平的参考,但其并非实际年收益。

  以实际收益来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今年以来,多只货币基金的实际收益率已经达到1.5%以上。其中,易方达现金增利B今年以来实际收益率达到1.7769%,在全部货币基金中排名前列。这也意味着,如果货币市场利率仍然维持目前水平,则今年全年易方达现金增利B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可达到4.57%,不仅远远超过三年定期存款利率2.75%,而且是一年定存利率1.5%的3倍,是活期存款利率0.35%的13倍。

  同时,易方达现金增利A,今年获得1.6840%的实际收益,在可比的244只A类货币基金中排名前列。此外,易方达财富快线B、易方达龙宝货币B、易方达天天理财R/B,今年以来实际收益率也均在1.5%以上。

  而分析人士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货币政策预判仍然以“偏紧”为主,货币基金的较高收益或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华创证券固收分析师吉灵浩认为,从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信息来看,央行实施的是事实上的紧缩性货币政策,且短期来看这一政策取向不会发生变化。任泽平也预计,货币政策收紧的情况可能要到今年三季度附近,经济名义增速确认明确边际向下,才可能转为真正的稳健。

  据了解,在资金面紧张、货币市场利率较高的情况下,货币基金可以通过配置短久期债券、参与银行存单和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来获取更高的收益。而以目前的收益率水平来看,凭借投资门槛低、流动性更高、购买更便利的优势,货币基金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并不比银行理财产品逊色。

  虽然货币基金的配置价值明显提升,不过,业内人士提示,选择货币基金还要注意考虑规模因素,因为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有更强的议价能力,也更易规避流动性风险。此外,临近端午小长假,投资者亦可抓紧申购货币基金,享受假期收益。

  -CIS-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