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3日17:07 金银岛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李润琪):

本月国内环氧氯丙烷市场在经历了降价、报盘调涨中,很快回归至主线,进入了盘整期。当前华东市场商谈参考在8200元/吨华东承兑送到,下游工厂采购价格略低,场内高端报盘无人问津,成交相对低迷。

目前主力工厂在合约走货下库存并没有产生积压,而甘油法供应量较少,丙烯法货源独占市场的情况下仍拥有绝对的话语权,所以操作长期以稳为主。而前阶段报盘之所以出现大幅下滑,一方面是因为报盘与实单差距过大,工厂为了缩小其价差,另一方面则是继续打压重启的甘油法工厂。此外,最重要的原因则是因为下游需求明显减弱,工厂虽然不至于胀库,但也会尽量考虑下游感受,在自身盈利可观下给予下游工厂一定优惠。然而在降价后,各方看空的情绪更浓了,下游买盘本身采购积极性不高,在看跌的情绪下,询盘气氛愈加清淡,工厂只能小幅上调报价,但实单价格并未有明显波动,这也是对市场及下游释放企稳的信号。

下游买盘多保持刚需随用随拿,各方随行就市,暂且持稳操作。目前业者对后市预期偏空,需求偏弱下,买盘对环氧氯丙烷的采购力度也不会有太大改变。而原料丙烯受聚丙烯期货大涨带动,市场价格上涨为主。市场利好和利空并存,主力工厂的出货速度及库存的增加情况成为业者关注的重点,其他小厂在竞争力不足下多就跟随主力工厂的步伐,短期内市场变化空间有限。

信息来源:金联创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