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3日08:47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寿华)近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马库村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为马库村扩大产业规模,加快脱贫致富提供保障。有69户独龙族群众加入了合作社。

近年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不断发展壮大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实现从“产地型”的合作社走向“产业型”的合作社,实现产供销与农工贸融一体的发展,更好适应超市连锁、量贩、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商业模式,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

从今年起,以怒江各地农村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争取每个村至少成立1个农民合作经济组织。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或“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贫困户+基地”的产业化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规模经营,实现脱贫增收。力争到2020年,将每个自然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低保户吸纳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成员,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全覆盖。

同时,怒江州以“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精准扶贫为抓手,以拓宽怒江优质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为目标,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积极推进“互联网+生态农业”工程,加快州县乡村四级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建设。今年内争取全州建成1个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市),每个县(市)建成1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每个乡镇建成1个电子商务服务站,每个行政村建成1个电子商务服务点,实现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网店)全覆盖。积极培养一批农村电商带头人,做好城乡商贸业流通工作,在促进工业品、农业生产资料下乡的同时,为农产品进城拓展更大空间。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