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3日20:38 新华网

  “蓝鲸死亡游戏”是一个在50天内,用50个任务,让一个花季少年亲手结束自己生命的的自杀游戏。近期,多地公安机关发布警示,呼吁公众抵制“蓝鲸死亡游戏”成为社会热点。

  23日,记者从浙江义乌稠江派出所获悉,日前,衢州开化四个初中女生因不满父母管教方式相约离家出走,随后又有两名男同学赶到义乌跟她们汇合。义乌警方在调查这六名孩子的行踪时,竟发现一名男同学曾在QQ空间里留下“蓝鲸死亡游戏”和“自杀”等字眼,惊出民警和家长们一身冷汗。幸运的是,这些孩子最终被警方成功找到,他们并没受到不法侵害,也没自伤自残的迹象。

  余女士的13岁女儿小汪在开化县一所中学读初一,周末时小汪说要去同学家住两天,余女士并没反对,但在15日上午,余女士突然接到小汪班主任打来的电话,称孩子不在学校。余女士慌了神,赶紧跑到学校打听,结果碰到另外三名家长也在找孩子。

  没去学校的一共四个女孩(小汪,小伊,小黄,小张),她们分别读初一和初二,并不是同班同学。孩子们“失踪”后,家长都急疯了,赶忙向当地警方求助。

  警方通过监控发现,四个女孩在学校附近碰面后,拦了一辆出租车离开。在警方的帮助下,余女士等人联系上出租车司机。司机说,女孩们当天包了他的车去义乌,在南方联下的车。

  余女士和其他三名家长赶到义乌寻找,跟他们一起来的还有小尹的两个男同学小夏和小程,但两个男孩子下车后便借口买东西“消失”了。家长们连忙赶到附近的稠江派出所求助。

  监控显示,女孩们当天乘车到达义乌后,就消失在南方联对面的一个小花园里。“这个小花园四周的出口非常多,我们随即安排人员对周边的多个监控录像进行梳理。”稠江派出所民警说。

  同时,警方还察看了四名“失踪”女孩及小夏小程的QQ空间,发现男孩小夏于5月12日发了一条动态,并在回复评论时提到“蓝鲸死亡游戏”和“自杀”等字眼,顿时惊出一身冷汗。

  就在警方为寻找女孩们的行踪一筹莫展时,余女士的微信突然收到一条消息,发消息的是小尹的一个同学,这个同学说,她刚刚通过微信跟小尹联系上,两人共享了所在位置。定位显示,小尹身在义乌苏溪镇政府附近,警方立即陪同四位家长前往苏溪镇寻找。

  通过轨迹查询,警方发现到达义乌后的小夏在苏溪镇政府附近开了一家宾馆。“这两个熊孩子不辞而别后,很可能是跟那几个女孩汇合去了。”警方分析道,他们在一起的可能性非常大。

  而后,警方在苏溪镇相继找到“失联”的小夏、小程和“失踪”的四名女孩。

  据悉,女孩们相约离家出走是因为不满父母的管教方式,打算到义乌打工谋生。她们的学习成绩在学校里算一般,而家长们只盯着成绩,如果考试结果不理想,他们就会“动手”教育,这让处于叛逆期的孩子们起了逆反心理。

  警方发现,四个“失踪”女孩和小夏、小程均未受到不法侵害,也没有自伤自残的迹象。当晚,四位家长带着孩子们连夜返回开化县。中新网义乌5月23日电 (记者 张茵实习生杨潇潇通讯员楼剑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