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李巍)机构资金占比持续加大,正在成为国家开发银行旗下开鑫金服新的业务增长点。今年头四个月,开鑫金服开局良好,总成交量超过184亿元。从资金来源看,在个人客户成交额稳步增长的同时,企业客户的成交额涨幅较大,机构客户成交额118.3亿元,机构资金占比超过60%。

  去年10月,开鑫金服企业定制理财网站开金网上线,八个月来累计成交额已超10亿元,尤其是今年一季度,每个月的成交量都节节攀高。虽然1-4月是个人投资者的传统投资理财旺季,投资资金较为充裕,但机构资金后来居上,逐步超过个人成交额贡献率。目前,顺丰集团、TCL、无锡金投、红豆集团、碧水源等领域龙头企业,已发展成为开鑫金服的企业客户。

  开鑫金服成立五年来,深耕小贷生态圈、保险生态圈、供应链金融生态圈,积累了一大批合作机构资源,企业理财的种子用户也产生于这些生态圈中。开鑫金服战略企划部总经理唐晓媛说,开金网会根据客户对投资期限、资金投向、收益率、流动性等方面的要求,匹配符合条件的优质资产,提供定制化服务。“有些企业偏好基础设施类资产,有的企业喜欢上市公司类产品,对利率、时间期限等都有要求,我们一般为每家企业提供多个定制项目,供他们选择投资”。

  秉承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理念,开鑫金服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互联网+小微金融生态圈,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除苏鑫贷、保鑫汇等小额业务稳步发展,小微金融版图还在不断扩张,在业务多元化方面,主要选择小额分散、普惠的优质资产。

  2016年8月起,开鑫金服旗下网络借贷板块开鑫贷与专业合作机构合作,坚持用批发性的方式开拓优质资产、严控项目风险,成功引入汽车抵押贷款等业务。目前,开鑫贷正积极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批量获取小额资产,开拓有场景的消费信贷。在小微金融板块方面,开鑫贷将与有农业电商背景的机构合作,联合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利用农业电商大数据服务“三农”经济。互联网小贷主要利用公司自有资金,通过互联网渠道对借款人进行信用审核与授信,重点给予电商上下游的三农、小微企业资金支持。

  今年4月10日,开鑫金服官网域名正式升级,着力打造开放式多商户服务平台,目前已有7家企业入驻。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需要金融服务就可在不同的平台上选择合适的产品。开放的多商户平台可为入驻企业提供丰富的流量资源,大大降低市场推广费用和获客成本。开鑫金服将持续对外输出服务能力,为这些合作企业提供产品设计、风险控制及技术开发等服务,推动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化、健康化运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