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2日11:06 新华网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APP开发成为热门行业,甚至成为不少人的创业首选。然而,这个互联网新产业正面临“李鬼”来袭的局面,不仅让APP原创开发者利益受损,还侵害了消费者权益。

想要下载的APP是“李逵”,安装后才发现是“李鬼”,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无奈经历。山寨APP是对知识产权的侵犯,损害了原创开发者的合法权益,不仅跌破了诚信底线、商业道德底线,还跌破了法律底线。如果正版APP申请了注册商标或专利,山寨APP则属于典型的假冒伪劣产品。

山寨APP的风险和危害不容小觑,有必要给山寨APP设置“立体防火墙”。正版APP的开发者应增强打假维权意识,通过宣传引导、举报、诉讼等多种形式遏制山寨APP;网络搜索服务运营商应尽到把关责任,净化市场环境;工商、市场等监管部门应给山寨APP套上监管笼头,畅通投诉举报通道,积极查处有关山寨APP的线索或嫌疑,依法追究侵权者的责任;消费者在下载安装各类APP软件时,也要多长个心眼。——河北·李英锋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