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建省特检院牵头起草的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团体标准《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定期检验规范》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福建福州召开。工作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致认为团体标准将成为社会团体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做好团体标准起草工作将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作用。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参会代表主持。工作会议上,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代表简要介绍了对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定期检验规范》起草负责人对标准的起草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上与会代表针对该标准的相关行业背景、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实施方案的可行性、标准的关键性技术要素等重点内容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特别着重对如何通过此项标准化工作有效解决目前行业现状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讨论激烈,各自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对《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 定期检验规范》(工作组草案)每项内容每个条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看法和意见。我院起草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采纳很多对标准实行很有意义的意见。最后起草负责人与众多参会代表一起把的标准适用范围、术语定义、检验内容及要求和检验方法等基本框架和内容初步确定下来,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安排,这也代表本次工作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海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江苏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苏州分院、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大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漳州分院、苏州益高电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和东莞市观音山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代表、制造单位代表和使用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标准起草工作会议。 (转载自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网站)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