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1日07:07 新华网

观者说

■ 本报记者 刘梦晓 特约记者 黄良策

文昌作为宋耀如的故乡,是电视剧《宋耀如・父亲》的主要拍摄景点之一。在剧中,文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人文风情和优美的风光得到了充分展现。特别是宋耀如身上那种文昌人勇敢坚韧、诚实守信、敢想敢做的优秀人格品质,引起了文昌人民的强烈共鸣。

“《宋耀如・父亲》我每一集都看,让我深受启发。从他身上我看到了文昌人那种敢于担当,勇敢拼搏的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想我会受到这种精神的影响,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我自己的小范围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昌洒镇武装部长徐尔佳告诉记者,宋氏家族的根在文昌,文昌人的骨子里就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奋斗、忠诚、爱国是文昌人的魂,也必将激励着一代代文昌人奋勇前进。

《宋耀如・父亲》还原了一位文昌赤子对祖国的深情,也让一个又一个的文昌人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昌洒镇大学生村官陈姜告诉记者,在收看电视剧的时候,感触最深的一个细节就是宋耀如的长辈对宋耀如说: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文昌故乡。“这句话深深地影响着宋耀如的一生,而我也以自己是一个文昌人而感到自豪,更要去学习他的品质和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去建设家乡。”

电视剧《宋耀如・父亲》的热播,让宋氏祖居也再一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作为宋氏祖居管理处的一员,副主任张金玉也一遍又一遍地观看着电视剧《宋耀如・父亲》。看着电视剧里出现的宋氏祖居镜头,她自豪于管理处多年来悉心的管理;看着电视剧较为完整、系统地展现了宋氏家族精神文化和那段中国历史,她十分欣慰:“宋氏家族在中国历史上影响很大,目前我们也计划借力于电视剧传播的力量,更用心地维护好宋氏祖居,让这个景点为更多人所知,让宋氏精神传播得更远。”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