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1日08:34 新浪综合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今年2月20日,浙江台州温岭市公安局接到市民瞿某报案称,他在家上网时,被人以提供金融交易指导为由,诈骗人民币158万元。温岭市公安局立案侦查。5月19日中午1点30分左右,两辆贵阳至温岭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温岭市公安局大院,38名犯罪嫌疑人在民警的押送下走下车。至此,温岭警方历时3个月,成功破获“2.20”特大通讯网络诈骗团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据了解,瞿某今年51岁,温岭市新河镇人。他是一个老股民,投资股票市场已经有好多年,渐渐地,他对期货交易市场也有了兴趣,想投资做期货赚钱。去年7月1日,他在网站上看到了一个期货投资指导的广告信息,出于兴趣就点了进去,并且加入了所谓的投资指导网络群。对方信誓旦旦地跟他说,只要按照他们的指导投资,一定会赚钱的。很快,瞿某信以为真,并且在对方提供的原油期货交易平台开设账号,投入一定资金。在利益的趋势下,他一步步地往里面投钱,最终投入158万元。 

  当大量资金投入后,瞿某发现他买的期货跌了,第二天就只剩下2000多元美金。起初,他只觉得自己是投资失败了,当他准备把剩余资金转出来的时候,才发现根本无法转出,于是发现了猫腻。其实,所谓的原油期货交易平台,根本就是境外虚假的网站,而他投入的钱,直接到了骗子的口袋里,早已被取出花掉。

  接到报案后,我市公安机关马上启动紧急止损机制,但因受骗时间较长,所有资金已被全部被转走。 

  随后,温岭市公安局立案侦查。专案组民警从资金流、通讯流、网络流三个方向抽丝剥茧,溯源追根,终于在1000多个账号中,发现了一个账户名为赵某的可疑账号。

  经查,该赵某是贵阳一家金融投资公司的股东。专案组民警三赴贵阳实地调查,最终查实赵某公司准确位置,位于贵阳市区的某一写字楼内,并确定对象为一伙公司化运作的特大诈骗团伙。

  5月15日,温岭市公安局大批警察,前往贵阳进行统一抓捕,一举捣毁犯罪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当场缴获作案电脑50余台、作案手机50部,扣押银行卡121张、电话卡50张,冻结账户200余个。

  经初步审查,该犯罪团伙采用公司化运作模式,内部层次分明,雇佣员工以高额资金回报为由,诱导受害人参与虚假原油、黄金等期货交易实施诈骗。 

  从缴获的资料来看,本案涉及全国各省市被害人600余名,涉案金额约2.2亿元。

  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作案工具。 

  缴获的作案工具。

  38名犯罪嫌疑人被押送至公安局。 

  犯罪嫌疑人被押送至公安局。 

  犯罪嫌疑人被押送至公安局。 

  38名犯罪嫌疑人被押送至公安局。 

  警方讯问。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