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0日06:46 新华网

《阳台》是陈佩斯2004年创作的自编自导自演作品,该剧凝聚了陈佩斯多年的喜剧感悟和艺术心血,自问世以来受到观众的追捧,在许多城市上演都引发一票难求的盛况,被认为是中国当代喜剧的经典之作。2015年该剧入驻北京喜剧院,推出了由陈大愚担纲主演的新版本。由于《阳台》的喜剧结构已十分成熟,又经过多场演出的锤炼,陈大愚版《阳台》在演出市场中同样收获了观众的肯定。本次来津,陈大愚不但于昨日、今日带来两场《阳台》,还将于6月30日、7月1日带来陈佩斯另一部名作《托儿》。

《阳台》讲述了农民工老穆为讨工钱假跳楼却意外掉进侯处长家的阳台上,侯处长金屋藏娇又藏款,正和情人调情却发现夫人要进门,面对仕途、家庭双重危机,侯处长陷入了两难困境。该剧在一个相对狭小封闭的空间内,将社会上存在的种种不正常现象浓缩而又真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引发了张力十足的戏剧效果,同时通过误会、巧合、讽刺、错位等喜剧手段,引发了一连串“笑果”。现场观众中有不少已是多次观看《阳台》,但他们仍为剧中的笑料和巧妙之处屡屡献上会心的掌声,也领会到剧中的劝人向善的警世意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