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0日05:47 新华网

本报讯 (记者 王雨 实习生 刘格欣)5月19日,记者从在贵阳市举行的全省“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食之放心”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诚信自律,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力提升食品安全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全域旅游全民旅游保驾护航。

2016年初,省委、省政府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全面启动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六心行动。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牵头实施的“食之放心”专项行动,从日常监督、监督抽查、示范工程建设、量化分级管理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对食品安全进行了监管。其中,以旅游景区、农家乐和游客接待量大的酒店宾馆等为重点区域,着力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创建,目前已创建2个国家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46个省级示范景区(乡镇、街)和122家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店。

会议提出,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动行动深入开展。要全面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创建工作的推进力度。同时,突出监管重点、难点,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和信息公示、“明厨亮灶”工程实施,引导消费者知情消费,强化社会监督和底线意识,加强应急处置,全力打造“食之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推动形成“依法监管、规范经营、放心旅游”的旅游市场食品安全格局。

贵州

文明在行动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