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19             证券简称:恒康医疗             公告编号:2017-057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医疗”或“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仁影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仁影”)与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奥泰医疗”)于2017年5月18日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投资设立恒康奥泰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恒康奥泰”或“合资公司”)。恒康奥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上海仁影以现金出资6,000万元,占恒康奥泰60%的股份;奥泰医疗以现金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占恒康奥泰40%的股份。

  本次对外投资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审批权限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双方基本情况介绍

  (一)交易对方基本情况介绍

  1、基本情况介绍

  名称: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四川省成都高新区(西区)天勤路201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洪云

  注册资本:27,832.65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5年6月21日

  经营范围:研发磁共振医学检测系统;生产:第三类(含第二类):6828医用磁共振设备;第二类:医用超声仪器及有关设备;销售:第三类(含第二类):6823医用超声仪器及有关设备;II类:医用X射线设备;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贸易。

  2、股东情况

  成都光华奥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持有奥泰医疗100%的股权。

  3、奥泰医疗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

  成都光华奥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为奥泰医疗的控股股东,MARK XUEMING/ZOU(美籍华人、邹学明)为奥泰医疗的实际控制人。

  邹学明和成都光华奥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上海仁影基本情况介绍

  名称:上海仁影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祖冲之路1077号2幢1143-D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育飞

  注册资本:5,0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6年08月25日

  经营范围:从事医学影像科技,生物技术、医药技术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医疗器械、实验室耗材的销售,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上海仁影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介绍

  上海仁影与奥泰医疗共同投资设立恒康奥泰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恒康奥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上海仁影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6,000万元,占恒康奥泰60%的股份;奥泰医疗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占恒康奥泰40%的股份。

  恒康奥泰的经营范围主要为从事医学影像科、远程医学诊断、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医疗大数据开发及应用、智能医学检测等医疗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医疗投资及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咨询、企业投资与资产管理,自有设备租赁,生物专业领域内的研究开发,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医疗器械(限一类)的销售。

  四、《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上海仁影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一)合资公司投资金额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甲方以现金 6,000 万元出资,占合资公司 60 %的股份;乙方以现金 4,000 万元出资,占合资公司40%的股份。

  (二)出资时间

  甲乙双方在本协议生效后分批完成出资。

  (三)合资公司利润分成与风险亏损承担

  1、甲乙双方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

  2、合资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四)合资公司组织机构的设置

  1、合资公司董事会

  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甲方委派3人,乙方委派2人,董事长由甲方委派,副董事长由乙方委派。董事会对于重大问题应一致通过方可作出决定,对其他事宜,可采取多数通过,具体决定执行遵从公司章程规定。

  2、合资公司监事会

  监事会由2名监事组成,甲方委派1名,乙方委派1名,设监事会召集人一名,由甲方委派。

  3、合资公司经营管理机构

  经营管理机构设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若干人。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由甲方提名,报请合资公司董事会聘任,副总经理由合资公司董事会聘任。

  (五)其他约定

  乙方现有及今后与合资公司经营范围相关的业务由合资公司运作。

  (六)协议的生效条件和生效时间

  本协议自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且甲方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奥泰医疗长期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高端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在北京、杭州、美国克利夫兰设有研发中心,是一家同时掌握大口径超导磁体和超导磁共振成像整机系统集成技术的公司。奥泰医疗的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在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北京301医院、武汉协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外260余家医疗机构临床应用,并出口到美国、英国、俄罗斯等海外15个国家。奥泰医疗研发成果及项目曾获得2016年国家工信部高端医疗设备应用示范项目、2013年国家发改委高性能医学诊疗设备专项、2014年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等多项荣誉。

  本次上海仁影与奥泰医疗合资设立公司,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将对公司国内外影像诊断业务产生积极影响。公司拟依托下属医院建立区域性的独立医学影像中心,并计划逐步扩大开发国内独立影像中心市场,而奥泰医疗拥有雄厚的医学影像诊断设备技术开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资源,通过有效整合双方资源,实现双方医学影像业务的优势互补,同时通过科学管理降低医学影像检查和诊断费用,有利于增强双方的市场竞争力以及实现合作多赢的局面,并与公司海外影像诊断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二)对外投资的风险

  本次上海仁影对外投资可能面临投资管理、人才引进、业务拓展等风险,对此公司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新设合资公司的治理结构,不断加强其风险管控,并强化人才激励机制,不断适应市场变化,积极防范上述风险。

  六、其他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对外投资的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上海仁影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与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八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