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7日20:58 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世界电信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说,在提速降费政策支持下,我国的数据总量正在以年均5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在全球的占比将达到21%。针对新一轮提速降费,中国电信表示,争取提前完成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的目标。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近年来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基于大数据的各类技术和业务创新日趋活跃。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说,相关研究显示,我国的数据总量正在以年均5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在全球的占比将达到21%。

  张峰指出,线上线下产业新形态不断出现,数据资源日益成为贯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动脉的关键要素。龙头企业引领、上下游企业互动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专业化大数据企业加快成长。

  “大数据”的快速增长,和国家大力推行“提速降费”密不可分。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5月1日起已经大幅下调北美、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73个方向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平均降幅90%;5月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提速惠企”专项行动,面向广大中小企业推出五项措施;特别是,将提前完成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的任务。

  高同庆说:“我们也正在积极准备,在尽快的时间内,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通话费的各项工作.在国务院要求的基础上,我们会进一步加快。”

  下一步,中国电信在移动网络上,将在全网部署LTE 800M网络。800M频段传输距离远,穿透能力强,对偏远地区和城市室内信号覆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对此,高同庆表示,率先实现城市、郊区、县城、乡镇及绝大部分行政村区域以上的4G网络全覆盖和深覆盖。这必将大大提升农村信息化水平,有利于消除数字鸿沟,缩小城乡差距,助力农民脱贫致富。(记者 张棉棉)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