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17日电  众所周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金融科技的创新,商业银行纷纷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甚至成为了消费金融领域的主力军。在消费金融的线下场景里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为满足用户移动支付和随时办理金融业务的需求,商业银行开始推出各自的手机银行。通付盾发现,在这种更高效便捷的服务背后,却隐藏着极大的风险。据统计,去年全网银行卡盗刷共7095次,累计造成客户损失1.83亿元,身份证盗用、复制卡盗刷、短信验证码泄露、电信诈骗等是造成银行卡被盗刷的主要原因。

  在移动互联网开放复杂的环境里,银行传统的身份认证模式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一般用户在使用手机银行时,需要输入账号密码以及手机动态密码进行登录,这样的操作确实带给了用户极大的便利,同时也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木马病毒、SIM卡复制、伪基站监听都可轻松盗取用户的密码和验证码。而传统的U盾相对来说安全系数最高,但是无法适用用户移动业务的办理。银行现有的身份认证方式已无法充分满足用户对个人信息及金融安全的高度需求,做好身份认证系统的升级迫在眉睫。

  为满足银行业务的在线身份认证需求,通付盾提出了HUE多因子身份认证解决方案,为银行客户解决关键环节的二次身份确认问题。同时可根据银行不同的业务场景及风控需求,提供定制化的身份认证服务。

  HUE多因子身份认证提供安全扫码、重要信息确认、生物识别特征等在内的多种身份认证方式,用户只需持移动设备(如手机)即可完成身份认证、电子签名,安全强度可媲美U盾,同时兼顾了业务安全与用户便捷。用户的财产安全带来更可靠的保障,并且大大提升用户的体验,在支付和财产安全保障上的价值日益凸显。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