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张 敏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A股总计有53家创业板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超六成公司业绩预喜,其中22家公司业绩预增,6家预计扭亏,7家预计业绩略增。

  此外,3家业绩预减,4家预计业绩续亏,1家预计业绩首亏,1家预计业绩略减。8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乾照光电国联水产南风股份蓝晓科技晶盛机电预计上半年业绩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

  乾照光电介绍,结合公司2017年1月份-3月份实现的盈利情况,预计公司2017年1月份-6月份累计净利润可达8000万元至10000万元,同期比较扭亏为盈。国联水产介绍,根据公司目前订单情况,公司初步预计2017年上半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至8000万元之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81.82%至809.09%。南风股份介绍,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亿元至1.686亿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母公司旧厂区资产移交工作即将完成,公司将按照拆迁协议确认拆迁补偿相关损益,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使得净利润同比增长。蓝晓科技介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积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将超过100%,主要原因是公司与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就40t/a镓生产改造及生产技术服务项目的达成和解协议,对方支付公司垫资款本金及利息共计2916.1585万元,公司针对项目发生的成本已全额计提减值,本次收回款项将计入公司收入,全额增加利润。

  此外,包括慈星股份昆仑万维恒顺众昇秀强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超50%。

  几家欢喜几家愁。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仅聚隆科技今天国际业绩出现下滑。今天国际在今年第一季度报告里介绍,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1000万元至1900万元,同比下滑39.81%至68.32%。聚隆科技在第一季度报告里介绍,预计2017年1月份-6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元至3000万元,同比下降40.45%至60.30%。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主要原材料成本上升,造成公司利润明显下滑。

  另外,绿盟科技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出现亏损。对于业绩情况,绿盟科技介绍,因公司的销售以及收入确认呈现的季节性特征影响,公司利润大部分在第四季度体现,但费用在年度内较为均衡地发生,因而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仍将亏损,投资者不宜以公司季度或半年度的数据推测全年盈利状况。

  沃森生物万福生科海联讯汇金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为续亏。沃森生物介绍,公司储备丰富的生物制药项目具有研发高投入、长周期的特点,导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亏损;万福生科介绍,因公司处于产业调整期,一直实施阶段性停产措施,且正在推进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