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事件:华豚企业回复上交所问询函,表示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的母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计划要约收购公司30%股份,若收购成功,则其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并将根据持股情况改组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

  投资要点:

  广州产投基金拟要约收购公司30%股份,力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1)华豚企业与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前期已增持公司股份至5%,本次推出要约收购计划超市场预期,同时彰显华豚及广州国资系坚定入股公司的决心。根据公告,本次收购目的在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收购方表示华豚集团、汇垠天粤等均在金融、地产及相关领域具备资源优势,各方有意共同推动公司发展。2)公司定增前期获证监会批复,若成功实施,均瑶持股比例将达到17.67%,且均瑶公告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3%。我们认为,当前时点公司股权结构变动具有不确定性,但各方均强烈看好公司价值,且致力于推动公司发展,因而短期利于公司市值进一步上涨。

  各方坚定增持,充分印证我们提出的公司金控平台价值大幅低估:

  1)我们曾领先市场提出公司有望打造时代领先的金控平台,旗下信托、租赁、证券、财富管理、资产管理、资本管理等金融牌照种类齐全,兼具稀缺性+成长空间,公司整体市值被大幅低估。目前,均瑶集团、华豚企业、广州产业投资基金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均坚定增持公司股权,充分印证公司金控平台投资价值显著。2)短期而言,公司信托、租赁业务有望开启高增长,长期而言,在公司治理改善+资本金补充到位后,证券、财富管理及投资等各线金融业务均有望实现快速发展,带动整体业绩持续突破。

  一季度业绩稳健,信托规模高增长及多元金融业务支撑未来增速:

  公司一季度收入达到3.97亿元,同比增长34.4%,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2.7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8%,主要受益于信托管理规模高增长,2016年末爱建信托管理资产规模提升至1966亿元,较年初大幅增长108.4%,预计未来将进一步支撑业绩增速。同时,公司各线金融业务显著提升,租赁业务高速发展成为集团新的主要利润来源,前期投资精达股份有望获取靓丽收益,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广州产业投资基金要约收购+华豚企业举牌+均瑶定增过会并计划增持,公司股权受到资本市场强烈追逐,印证我们领先提出的公司金控平台价值受到大幅低估。未来,公司立足信托、租赁、证券、财富管理等金融主业,有望打造时代领先的金控平台。预计公司17、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8、13.8亿元,对应EPS为0.76、0.96元,维持目标价为20元/股,对应26.3倍17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信托业务受到监管政策影响;2)金融业务协同低于预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